三观的认识

站长

2022-12-18 21:26

其实绝大部分的人是没有三观的,因为大部分的人不读书、不学习、不接受新的认知。所以,他们的三观都是从自己周围的朋友、父母、亲戚中继承,从而导致了跳不出这个圈。


问题就出在了你继承的这些人其实也大概率没有什么三观,所以,想要对这个世界有所认知你就必须去学习,去读书,去提升自我的视野和眼界,这样你就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看世界了。读书和学习是你能够跳出这个圈子的最快方法。

有三类书我比较推荐大家去读:

1、历史类的,无论是投资的历史,战争的历史,还是其他历史,你都可以从历史的经验里找到规律和答案;

2、人性类的,世界上什么最不容易改变,那么,什么就最值得去研究。人性是天性,是本能,是最难改变的东西,当你读懂了人性,你将脱胎换骨;

3、认知类的,无论哪一种认知类的书籍都是非常值得你读书的。比如你想要学画画,就读画画认知类的书籍,比如你要学投资,就读投资认知类的书籍;

最后,记住一句话,谁没成功就不要听谁的建议,如果他的建议有用,他就不会混成现在这个样子。即便是你的父母,你的好友,你的兄弟姐妹,都是如此,虽然本质上他们是想帮你,但事实是根本没屁用,还会妨碍你!
0 条评论

评论:

发送